1/21/2007

蟲蟲

惡蚊
毒蚊
潛伏在肝裡的蟲蟲終於給揪出來了
三個月,呵呵,蟲蟲你住得愉快嗎?
躺在Health Center的床上胡思亂想
想起了在印度那村落裡頭碰頭腳碰腳擠著睡的那幾天
想起了滿街橫衝直撞的牛牛
想起了廚房裡那給我盛咖哩的女孩的笑臉
想起了幾經辛苦用草和葉織好卻漏水的「碟」
想起了涼浸浸風景一流的露天大浴池
想起了我們那無限大的香蕉園廁所
想起了我們在電筒燈下寫Essay的晚上
想起了我們燃點的漫天煙花
蟲蟲呀蟲蟲
原來你伴我走過了這麼多

如今躺在白雪雪軟綿綿的床上
有人給我遞上三文治雪糕
床邊有電話有電視
還有那個兩小時來拍一次門笑得甜如蜜的護士姐姐
和那個連我的名字也沒搞清楚卻為我開了兩小時OT的醫生
竟覺得生活有點奢侈
原來我真的幸福得不得了

電子郵箱裡再次堆滿了那班朝夕相對四個月的朋友的聲音
呵,你也中招了嗎?
有點擔心,有點不安
字裡行間卻點點滴滴滲出了「同道中人」的理解
啊,原來分開了我們的身體裡仍有蟲蟲把我們連起來
燒不斷的回憶
忘不了的瘋狂日子
畢竟
那些惡蚊,那些毒蚊
是我們的共同語言
是我們的集體回憶

蟲蟲呀蟲蟲
你叫一班醫生護士忙亂了好一陣子
終於可以快快樂樂的離開吧
他們說你很可怕
不過,我想起了她們
二十二個跟我一起躲在蚊帳裡的她們
在那驟升驟降的體溫之間
我感到絲絲的甜
絲絲的溫暖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Wa, so sweet.
I'm jealous, jealous that you had such a crazy experience........I haven't had one since a long time ago! I'm getting old...sigh.
Go crazy while you still can!

Anonymous said...

蟲蟲在身體裡?聽下去很可怕。
你仲可以寫出這些sweet sweet的話,佩服佩服..
小心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