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7

斤斤計較

是我看書真的奇慢,還是Reading實在多得不可理喻?每晚9點當我翻開卷卷上百頁的Course Pack便眼冒金星。這個學期的目標是要當個好學生,在上課前要把Assigned Reading都看完。衝鋒陷陣2星期後,停下來作個中途結算,自己也嚇了一驚:不是存心要偷懶,只是當個好學生真的要超人的能耐。

算出了如下的一星期備課時間總和:
1. Anthropology 354: Cultural Theory (無得怨,Major Core,預左悶死加讀死)
1堂平均130頁 Dry Theory (6 hours) x 每星期2堂 = 12 Hours
2. Anthropology 210: Cultural Anthropology
1 堂平均80頁Reading (3 hours) x 每星期3堂 = 9 Hours
每星期1次Fieldwork Assignment = 4 Hours
3. Sociology 290B: Social Revolution (學到勁多野的一課,辛苦D都要上)
1堂平均80頁Dense Philosoply (4 hours) x 每星期2堂 = 8 Hours
4. Mathematics 118: Intro to Statistics - 簡單來說無聊得我不想下工夫,每星期備課時間 = 0 Hours
5. German 262: Intermediate German (話就話Audit,但始終都要努力)
1堂備課45 minutes x 每星期5堂 = 4.5 Hours
加上3份Paper的Research 平均每星期3小時(其實不會太平均,應該會學期尾先叫救命)

要做個好學生課外每星期要花40.5小時,即是平均每日6小時
上課時間平均每日5小時。Workstudy每星期6小時。即是說每天我花在學業上的時間要至少12小時。
昨天跟朋友跑去看了2小時電影,再給人家慶祝生日,已發覺睡眠時間給壓縮至4小時。
點解好似番工咁ge?仲話大學生應該要均衡發展...
第3個星期,已經想放棄。好學生,似乎真不是我做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take cultural anthropology啊, 我蠻喜歡的一門課! 我也想給我的blog換一個新環境, 有時候太厭倦xanga這個世界, 太多人, 很複雜

iris said...

打blog打得咁密既你﹖

我仲未番學,哈,你快d同我傾下計啦。

Unknown said...

oh, i wanna watch with u
will u download it?
u know it's illegal to do that in hk. i personally don't know how to do that.
u know what, when i watch Holiday, it's kind of like cutting my heart. tell u more later

Anonymous said...

讀書只是好學生生活的一部份
同朋友食飯 看電影 看報紙 出外散心
也許是另一部份 只要學到野..
把它們統統寫入記事簿也是一個好學生啊~~
所以 現在你也是好學生耶~加油..

Unknown said...

This entry is the most boring ever!
ha 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