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7

Chaos and Disorder

這是我Take 的Chemistry Course,絕對能準確形容我在Lab的心理狀態。以為這是個得過且過的學期,但原來Science Course再Elementary也好,對我來說也是難解的術語。還有3次Lab,我應該捱不過去。兩個小時的Lab,金睛火眼對著電腦熒幕,就是不能在點點點和線線線中理出任何纙輯來。教授見我抓破頭皮,走過來問要幫忙嗎?我亂得連問題也不會問。踏出Science Building只覺得一半腦細胞又戰死沙場,但Lab Report的進度仍是零,哀哉。
***
另一節德文文學課,亦是火星語言。每天晚上對著十頁紙一本字典,想喊。中學讀Macbeth以來從未試過讀Lit讀到字字解句句譯的地步。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愛文學了。是自己德文不濟,還是我已厭倦了猜猜花草的象徵意義的遊戲?每天課上課後逐字鑽已到了難頂的局面。我一向怕Overinterpret文學作品的意義。文學,還是貴乎含蓄嘛。最難忘的永遠是出奇不意打動你心靈的片段。這樣把作者的腦一片片切開研究就不再好玩了!
***
竟掛念起我的Anthropology 和Sociology課了。至少,是我熟悉的語言,是我熟悉的課堂秩序。呵,原來沒有選錯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