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7

暑假,那草坪上

是春日的魔力嗎?身邊多了很多喜氣洋洋的氣氛。這個月至少得知五個女孩子訂婚甚至快要結婚了。甚麼時候?都是畢業後的暑假吧。在Lee Chapel,在那見証了我們四年青春的草坪上。
我依然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只是21、22歲人啊,剛離開象牙塔便急不及待的結婚了。這五個女孩子,大概還只是冰山一角。常有聽聞這兒很多Sorority Girls也恨嫁,早早找個歸宿做其幸福少奶奶。現在才驚覺幾個我眼中很強很獨立的女孩子也會匆匆跑去結婚。這叫我想起宿舍裡的段段Girls' Talks:跟朋友無聊起來,很多時會談自己人生的展望。唔,想27歲結婚29歲生仔吧,但怎推也推不到22歲來。當然婚後不代表青春的終結,但終究是個責任是個包袱吧。有伴侶了,有家庭了,不能肆意的任意妄為。我總是對長大和轉變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和抗拒。畢業對我來說已經夠刺激了,要我把大學畢業和結婚兩個人生里呈碑放在同一年裡,我真的會受不了。
又或許你會說,我是嫉妒吧。看著那女孩洋溢幸福卻又含羞答答的臉,怎能不為她欣喜?我想,她是會幸福快樂的。有時候看見室友們跟男朋友的甜蜜,我會暗暗的恨拍拖。現在,我卻不那麼在意了。或許拍拖結婚真的會為我諦做新生活,不過現時的無憂無慮,我仍喜歡。或許,那春天,仍未到。
還是上個學期的事吧,跟朋友抱怨過從沒有收過屬於自己的喜帖(合府統請的不算吧)。現在看來,快了:) 喜歡分享人家的幸福,只要,你還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你。

1 comment:

iris said...

想起圍城啊。

但我覺得
一個人有一個人好 :)

我又寫blo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