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7

手機怪客

兩個星期前終於屈服於「文明世界」的現實,出了我在美國的第一部手提電話。粉紅色,很薄,比我在香港的手電要漂亮新款得多(FYI: 對,我的電話終於有拍照功能了,可見我是如何的落伍)出機的首兩天非常興奮,左試試右按按不亦樂乎。很多朋友嘖嘖稱奇,在香港手提電話寸步不離身,在這兒竟然可以過兩年沒有手機的日子。說真的我倒相當享受沒有手機的自由,不用隨傳隨到,不用擔心電話在不適當的時候響起來。現在只兩個星期,已經很懷念沒有電話的日子。這兒打電話給我的人不多,我只覺得自己身邊像多了個要照顧的寶寶,要給它吃電要小心不要把它弄丟。大概我還是覺得我的電話三天也不會響一次,沒有適應隨時On Call的生活模式,人家給我來電我常聽不見,已好幾次給最熟的朋友抱怨「你又不聽電話了」。我絕對明白她們找我去超級市場或是忘了鑰匙要我開門時找不著我是頗惱人的事情,但只不過,我仍不覺得那嘟嘟響的是我口袋裡待接的電話。我的世界,香港的美國的分得太清楚。香港的我是城市女孩,要追時裝追新東西;在美國我是個鄉下妹,沐浴在書海中不想理那些美國人穿的是甚麼談的是甚麼。手提電話明明是我在香港的標誌,突然跳到美國來只讓我有感身份錯置。對,我的確有人格分列的徵狀。
又或者我真的提早老化了。新一年常提醒自己,不要再當科技的奴隸,要少上網看電視劇,要戒半小時Check一次Email的燥狂,要多花時間關心身邊的朋友,要多花精神看自己愛看的書。生活,明明是現在而不是網絡裡。只是,我仍是擺脫不了網絡的毒癮。剛剛6621跟我話當年時,我又埋頭在電腦裡MSN打日記…呀,是我老了,還是電腦真的在蠶食我的心?回想上個學期沒有電腦在身邊的日子,不方便,但其實也超爽。 沒有電腦絕對生存得了。趁著那跟「文明世界」一刀兩斷的四個月,我真的寫了好多叫我一再翻看的日記,讀了好多我一直想看卻苦無時間的經典名著。沒有科技的干擾,我體驗到難得的平安和寧靜。
不過電話嘛,總還是要適應。鄉下妹也好,終究要開始加把勁追上時代的腳步。

1 comment:

iris said...

welcome back to the world ah =) 可愛的沈頌怡。

我也想試試沒有電腦沒有電話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