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7

退化論

大致上覺得自己是好人,不會怎麼動輒不喜歡人或講人是非甚麼的。近來不知怎的,覺得自己正逐步退化為衰人一個。
今天心情其實也不錯,不知怎的就是看很多人不順眼:

1號B小姐:B小姐嘛,跟她上過一課,一起到過Senegal,說話常帶骨的女孩。我跟她,大概是那種見面會點點頭的泛泛之交,也沒有甚麼說喜歡她討厭她的。話說今日跟B小姐搭檔幫一個學術學會 Interview 學生。起初也沒甚麼,後來覺得她的評分標準實在有點問題:這個人對人家的政治立場超有興趣,遇著Democrates便狂問人政治經驗,聽見人家是Republicans便印象分大減。給一個Republican男生打分時,我覺得他表現不賴,但B小姐似乎想把他置殊死地。我有點於心不忍,自問不是布殊支持者,但我絕對覺得B小姐有政治立場Discrimination之嫌。Report始終是大家一起寫,Compromise下也無法力為那男生爭取一個我認為較公平的分數。對不起,又一個布殊槍下的炮灰。

2號S小姐:趾高氣揚的女孩一名,Chorus練習時站我前面。歌嘛真的唱得不賴,就是裝無作樣,整天指指點點你甚麼唱錯你甚麼不跟拍子。大家站著練習時她居然夠膽一個人坐著唱,就是覺得她對團隊不放在眼內。得啦,知你跟Conductor熟啦。

3號?小姐:仍是Chorus人,位置在我後面。這個人友善得不得了,就是停不了說話,上課前上課時下課後不停的說說說。我煩也給她煩死了。再說上的是音樂課,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應該容忍影響我聽覺的噪音。

以前覺得,看人家不順眼是自己心中有刺。現在,卻不再懂得怎樣待人寬律己嚴了。

可能天也要我上一課,提醒我不要再當衰人。晚飯時義憤填胸的我,興高彩烈地跟朋友談是非。故事如火如荼,我卻驚覺坐在不遠處的女孩,正是故事主角B小姐。我竟然忘記了Lexington地小人也少,竟容讓這些皆大歡喜的笑位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談話的內容她有沒有聽見,我不知道。但總之我已尷尬得不得了,她走過時也裝作沒看見。呵,衰人,終於有報應吧。

只不過,甚麼是退化的証據?我尷尬了兩分鐘後,突然發覺B小姐怎麼看我,我也不大在乎。就是她從此認定我是是非精一名,又如何?回家後,我的懺悔方式,便是用人家看不明的文字,洋洋曬曬把是非寫它一大段放上Blog。嘩,突然也被自己的撞板後也毫無悔意嚇了一跳。

算了吧,真的退化了。真的墮落了。

4 comments:

Norma said...

wakaka well lots of 'knowledge' are indeed for fun only... human brain will be too bored without them. playfulness is indeed a sign of intelligence...

iris said...

haha 我也真的覺得人愈大人便愈退化,為什麼現在懂得擦鞋為什麼明明要忍氣吞聲為什麼要找藉口給自己去承受傷害為什麼......不過你這篇好好笑....對不起哈哈。

wendy said...

wahwah! you have blog ho happy. although ho dor jee ng understand, i understand totally what your "profile" said wor! slowly improving kakaka... anthropology is awesome. are you going to try to teach in the future??

Unknown said...

You're cra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