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7

EB仔的故事

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大玩具。有了Mobility也有了好大的責任,感覺突然長大了不少。有人問我要給車子起個甚麼名字,想了一晚。還是叫它「EB仔」吧。
世事就是這樣的玄妙。那是爸爸的第一部車,車牌是EB 2511,外型、顏色和型號跟我這一部幾乎完全一樣。那是十八年前的事了,弟弟還沒有出世。那時候爸爸開車,媽媽坐前座,我就坐在後面的中間位。爸爸愛聽收音機,媽媽喜歡聽流行曲,我獨愛兒歌錄音帶。每次三人行我們輪流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每個星期來回港島東和港島南,就是EB仔忠實地帶我每個週末見爺爺嬤嬤去。後來弟弟可以自己坐車了,我就退到後座的一邊,讓出另一邊給弟弟坐。不知多少年了。一家人一部車,生活是多麼的圓滿。
後來爸爸換車,EB仔轉讓給叔叔,成為他的第一部車。又到後來連姑姐也開車了,EB仔又變成了她的座駕。於是EB仔成為了惟一一部沈家三兄妹都開過的車。我們越來越大,EB仔越來越老。現在大家也有了新車,EB仔身在何方,我已不知道了。我萬料不到的是,這十八年後,EB仔竟轉世美國,落到我的手上,讓我繼承這家族傳說。買車之時我只想要一架便宜的二手車,想不到誤打誤撞竟再次跟EB仔結緣。我相信,這是冥冥中的注定。
很喜歡我的新車,開上去順心順手得不得了。音響冷氣的介面,全都似曾相識,車裡車外都有著EB仔的靈魂。每個星期開車到Roanoke看望6621去,感覺就像孩提時代去看嬤嬤一樣。很期待明年爸爸媽媽來看我畢業之時,我們一家四口再次擠在EB仔中的感覺。不同的時,下一次,開車的是我,坐在後座的是爸爸媽媽。
生命的巧合和延續,真不由我們不驚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