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7

珍惜‧感恩

朋友開了新的Xanga,進去參觀,一頁頁都是照片,花呀草呀山呀水呀都有。從來不知道你如此愛拍照的。你說你近來迷上了郊遊,要看盡香港的風光。看你的照片是快樂的,你拍的每朵花都在對我笑。當然,你一直也是超級樂觀的。只是,我相信你一定是很享受生活很欣賞身邊的風光,才能把這麼真切的喜悅感染到在太平洋另一邊的我。你又讓我上了一課:感受你身邊的祝褔吧,生活,是多麼的燦爛美好。
我想我尚算是個懂得感恩的人吧。自知這幾年承載的祝福太多,有時卻不知不覺把生活的感動錯過了。上星期在德國,看過太多的雕欄玉砌,在我們三天裡第四座城堡衝口而出了一句:「又是另一座城堡!」話音剛落便知自己其實只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在最華美的地方也失去了欣賞身邊事物的好奇和雀躍。我的德國之旅是快樂的。但那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警醒。小朋友,是時候數算一下你的恩典了。
太多的祝褔都不是理所當然的。突如其來的消息把我殺個手足無措。我很怕,真的,我怕那不能承受的失去,我怕那無能為力的枯萎。這生命的缺失,叫我越想越無助。命運的輪盤從來不是我們所能抓住的。珍惜眼前人,在反覆的思量中我再次啖出了這句話的味道。作了一星期的歐遊春秋大夢,昨天終於醒了。還想甚麼放假的美好日子?有限的時光中,有太多太多的事等著我老老實實去面對。新年許下的目標,要腳踏實地的實踐了。答應過你,不會讓你失望。

No comments: